中文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要闻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Xmech公众号
  • 0571-87952286
  • htw@zju.edu.cn, peizhao@zju.edu.cn
  •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第十二教学楼
热烈祝贺杨卫院士获力学Warner Koiter奖
浏览量:2810 分享到:

       11月6-9日,应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The 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以下简称ASME)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院士赴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参加 国际力学工程大会暨展会(International Mechanical Engineering Congress and Exposition)。杨卫院士在会议上作45分钟报告,并荣获ASME颁发的Warner Koiter奖,以表彰他在固体力学领域的创新性成果,以及对推动基础研究发展和国际合作做出的重要贡献。



       Warner Koiter奖设立于1996年,用以表彰固体力学领域中在理论和应用方面取得突出成就、且在国际力学界有引领作用和广泛影响的科学家。往届该奖获得者均为美国和欧洲学者,杨卫主任是获得该奖项的亚洲地区第一人。在11月7日的颁奖晚会上,杨卫院士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亚太科学家能够荣获Koiter奖等力学大奖。



       杨卫院士近来屡获学术殊荣。2017年6月,他分别被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和美国西北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